荣誉会员
  • 最后登录2014-10-08
  • 原创大奖
  • 现实互动奖
阅读:5497回复:18

求助:央视引进的老动画“I'm No Fool”相关译制情况

楼主#
更多 发布于:2005-12-31 12:31
  这个片子是央视引进的极早的美国动画片,源自迪斯尼,英文片名叫“I'm No Fool”,始于1955年,央视80年代初不定期播的,那个卡通人物老是带着礼帽,穿着礼服,动不动就在实验室找出一本书来讲,或者在黑板上讲科学,很好看的。。

我已经查到,这个卡通人物叫 Jiminy

但这个片子当年央视引进叫什么名字,谁配的音,有知道的请告诉我一声,万分感谢。找到几张图,大家看一下,我相信超过三十岁的哥哥姐姐,当年都看过。。。科普的。。。

笑谈
荣誉会员
荣誉会员
  • 最后登录2023-12-17
  • 原创大奖
  • 先锋碟报员
1楼#
发布于:2005-12-31 12:50
好怀念啊~~我肯定也有看过~~~但是~~~没有任何印象了~~!!
[color=red][size=4]用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汉语来塑造一个个的人物,是宇宙中最幸福的事情! 声创联盟,最优秀的网络中文配音社团,将中文配音进行到底!http://www.sclm.net.cn/bbs 吴红涓导演太棒了,顾奇勇老师太强悍了,最爱陆揆与翟巍,永远支持上译![/size][/color]
配音眺望者
荣誉会员
荣誉会员
  • 最后登录2024-08-28
  • 网站建设奖
  • 现实互动奖
  • 社区居民
  • 忠实会员
2楼#
发布于:2005-12-31 12:55
这个卡通形象是一只蛐蛐[或蝈蝈],配音是央视老译制导演车适.
阿福
荣誉会员
荣誉会员
  • 最后登录2014-10-08
  • 原创大奖
  • 现实互动奖
3楼#
发布于:2005-12-31 13:07
是蛐蛐,匹诺曹里挪只蛐蛐就是这个形象。。。。

关键片名叫什么。。。
wolfkid
荣誉会员
荣誉会员
  • 最后登录2022-06-29
4楼#
发布于:2005-12-31 21:27
《唐老鸭漫游数学奇境》
十年前的签名 老板放风了,公司俩六一幺
笑谈
荣誉会员
荣誉会员
  • 最后登录2023-12-17
  • 原创大奖
  • 先锋碟报员
5楼#
发布于:2005-12-31 23:32
下面是引用wolfkid于2005-12-31 21:27发表的:
《唐老鸭漫游数学奇境》

`````````开玩笑的吧???
[color=red][size=4]用世界上最美的语言--汉语来塑造一个个的人物,是宇宙中最幸福的事情! 声创联盟,最优秀的网络中文配音社团,将中文配音进行到底!http://www.sclm.net.cn/bbs 吴红涓导演太棒了,顾奇勇老师太强悍了,最爱陆揆与翟巍,永远支持上译![/size][/color]
gonow
  • 最后登录
6楼#
发布于:2006-01-01 00:09
《笑星和他的朋友们》,墨西哥动画
如果没记错的话
gonow
  • 最后登录
7楼#
发布于:2006-01-01 00:29
哦,不是,搞错了

不过这只蟋蟀小时候看过的,在黑板上用粉笔画了一个小人骑自行车

如果有配音版的片源,我将在2006一整年做你配音网上的仆人
gonow
  • 最后登录
8楼#
发布于:2006-01-01 00:33
来自www.imdb.com的信息,是一个系列动画,教小朋友知识的

A Safety Lesson From Disney, 27 October 2002

Author: Ron Oliver (revilorest@juno.com) from Forest Ranch, CA

A Walt Disney I'M NO FOOL Cartoon.

I'M NO FOOL WITH A BICYCLE shows in how I maintain my bike and follow the safety rules of the road.

This is one of a short series of little films in which Disney helped to inform viewers about basic safety concerns and the foolish ways in which lackadaisical folks can hurt themselves. The interesting history of self-propelled locomotion is also discussed. Jiminy Cricket, as voiced by the inimitable Cliff Edwards, is the perfect pedagogue.

Walt Disney (1901-1966) was always intrigued by drawings. As a lad in Marceline, Missouri, he sketched farm animals on scraps of paper; later, as an ambulance driver in France during the First World War, he drew figures on the sides of his vehicle. Back in Kansas City, along with artist Ub Iwerks, Walt developed a primitive animation studio that provided animated commercials and tiny cartoons for the local movie theaters. Always the innovator, his ALICE IN CARTOONLAND series broke ground in placing a live figure in a cartoon universe. Business reversals sent Disney & Iwerks to Hollywood in 1923, where Walt's older brother Roy became his lifelong business manager & counselor. When a mildly successful series with Oswald The Lucky Rabbit was snatched away by the distributor, the character of Mickey Mouse sprung into Walt's imagination, ensuring Disney's immortality. The happy arrival of sound technology made Mickey's screen debut, STEAMBOAT WILLIE (1928), a tremendous audience success with its use of synchronized music. The SILLY SYMPHONIES soon appeared, and Walt's growing crew of marvelously talented animators were quickly conquering new territory with full color, illusions of depth and radical advancements in personality development, an arena in which Walt's genius was unbeatable. Mickey's feisty, naughty behavior had captured millions of fans, but he was soon to be joined by other animated companions: temperamental Donald Duck, intellectually-challenged Goofy and energetic Pluto. All this was in preparation for Walt's grandest dream - feature length animated films. Against a blizzard of doomsayers, Walt persevered and over the next decades delighted children of all ages with the adventures of Snow White, Pinocchio, Dumbo, Bambi & Peter Pan. Walt never forgot that his fortunes were all started by a mouse, or that simplicity of message and lots of hard work always pay off.
gonow
  • 最后登录
9楼#
发布于:2006-01-01 00:41
在卓越网查到的“迪斯尼闪耀六十年5CD套装(特价套装)”里收录有
10.米老鼠俱乐部Stop,Look,And Listen/I Am No Fool(1956)
可惜没有中文译名
misty
  • 最后登录
10楼#
发布于:2006-01-01 00:55
我怎么一点没印象了
gonow
  • 最后登录
11楼#
发布于:2006-01-01 00:57
jiminy cricket 蟋蟀jiminy,是disney的一个卡通人物。disney的卡通片《匹诺曹》,你还记得吗?里面也有jiminy的。戴着黑色的礼帽,一把黑色的雨伞,一身黑色的礼服,就是他了。

小时候在央视看到的是一部系列动画片,科教类。由jiminy从一本打开的书中开始,带着我们认识事物、认识世界。这个系列拍摄于五几年,当时是黑白的,九十年代重新制作后,现在有彩色的版本了。

很想再看看这些动画片,但是现在都看不到了。已经不记得央视放映时的片名了,只能查到英文的资料了。整理这篇文档只为了怀念过去罢了。

蟋蟀jiminy的"you and your。。。" 系列

You - and Your Ears
Jiminy Cricket explains the human ear.
Jiminy 介绍人类耳朵的结构

You - and Your Eyes
Jiminy Cricket explains the human eyes.
Jiminy 介绍人类眼睛的结构

You - and Your Five Senses
Jiminy Cricket shows how humans use all five senses and how the brain uses them.
Jiminy 介绍人类的五官以及人脑如何使用他们

You - the Living Machine
Jiminy Cricket shows how the "human machine" converts food into energy.
Jiminy 介绍人体如何将食物转化成能量

You - and Your Food
Jiminy Cricket shows the importance of proper nutrition and how the human body needs and uses food.
Jiminy 介绍营养的重要性以及身体如何使用食物的

You - the Human Animal
Jiminy Cricket shows how humans differ from other animals in their use of reasoning and adaptability.
Jiminy 介绍人类和其他动物的差异

还有一个系列,当年央视也播过的,就是"I am no fool 。。。"系列

I'm No Fool ... With a Bicycle
Jiminy Cricket gives a short history of the bicycle and then shows proper safety rules for riding.
Jiminy 介绍自行车的历史,以及骑车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I'm No Fool ... In Water
Jiminy Cricket shows shows the proper way to behave while swimming and water safety rules.
Jiminy 介绍如何正确的游泳,以及在水中的安全规则

I'm No Fool ... With Electricity
Jiminy Cricket gives rules for avoiding electrical shocks by respecting electrical safety rules.
Jiminy 介绍用电安全

I'm No Fool ... With Fire
Jiminy Cricket gives a history of man's reliance on fire and shows how to handle it properly.
Jiminy 介绍人类用火的历史以及如何正确操作

I'm No Fool ... as a Pedestrian(步行者)
Jiminy Cricket shows the history of reckless driving and how to safely walk with traffic.
Jiminy 介绍乱驾驶的历史,以及如何安全行走

I'm No Fool ... Having Fun
Jiminy Cricket shows how to have fun and recreation safely.
Jiminy 介绍人们如何娱乐消遣

I'm No Fool ... On Wheels
Pinnochio learns the safety rules for bicycles, roller skating, and skateboarding.
Pinnochio匹诺曹学习骑自行车、划旱冰以及玩溜冰板时的注意事项

I'm No Fool ... With Safety at School
Jiminy Cricket and Pinnochio show how to behave safely at school.
Jiminy 和匹诺曹介绍在学校的安全行为
gonow
  • 最后登录
12楼#
发布于:2006-01-01 01:00
上面是google搜出来的,再搜,就搜出楼主在“锐京”的帖子来,然后就不敢再搜了
哈哈哈哈

中央电视台真是恨死人了
阿福
荣誉会员
荣誉会员
  • 最后登录2014-10-08
  • 原创大奖
  • 现实互动奖
13楼#
发布于:2006-01-01 01:50
笑星和他的朋友们,是墨西哥的片子,后来美国改了改,咱们国家引进的美国版本的

唐老鸭漫游数学奇境也和本片无关,,,,,

此片的情况是这样的,,我自己总结的,不对请指正。。。

52、我不是傻瓜(直译,央视原译名不可考)
【原 片 名】I'm No Fool
【出品年代】1955年
【国别归属】美国
【内容简介】本片由12部富有教育意义的短篇电影组成,为20世纪50年代中期的迪斯尼“米老鼠俱乐部”而创作。片中的无敌教员由杰明尼蟋蟀(Jiminy Crick)担当,“老先生”带着礼帽,穿着礼服,手持一把雨伞,动不动就从实验室找出一本书来讲,或者在黑板上就比划开来。每部片子都围绕着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安全问题(健身、乘车、用电、防火等)展开。其创作目的在于培养观众的基本安全意识,提醒那些懒惰的家伙不要为了投机取巧而伤害到自己,同时也对有趣的历史故事进行讨论。

此片可算是国内引进的美国动画片中的“元老级”作品了。由于年代久远,加之央视当年播映时,并未按照惯例固定于周末六点半黄金档播出,而是“见缝插针”置于各类晚间电视节目之间随机播出,如此一来,三十岁以下的观众恐怕大多数人对此片都无印象了,但相反地,“大人们”却对此片较为熟悉。此片是科普动画片中的极品,不夸张的说,即使以今天的眼光看,也不失为经典之作。

我查过原版了,“迪尼斯的宝藏”这套DVD第一辑,里面就收录有以上故事中,骑自行车的那一章,可惜我2003年看到是盗版,所以我就没有买,唉,,,,,大家看到了一定要收啊,,,有一个也是好的,找找当年的回忆。
阿福
荣誉会员
荣誉会员
  • 最后登录2014-10-08
  • 原创大奖
  • 现实互动奖
14楼#
发布于:2006-01-01 01:52
呀,11楼你真强,,,,我想起来了,,,,介绍五官的央视也放过。。。。。后面我说的那十二个也放过。。

都有放过。。。
gonow
  • 最后登录